/ EN CN 

党群工作

资讯 |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发表的重要讲话【3】

本文由  于 2021-07-06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7月1日中央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6月29日中央隆重举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艺术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艺术学院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艺术学院院长何宇教授表示:在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内心非常振奋。授勋仪式上习总书记强调的“‘七一’勋章获得者们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让他有深切的感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前赴后继、浴血奋斗的革命先烈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进人物,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小我升华为一心为人民的“无我境界”。正是在这种革命的人生境界下,才有了新时代人民的幸福生活,有了中国的强大。何宇院长强调,艺术教育不能仅仅满足于自我的精神娱乐与艺术技巧的传授,更重要的是要将艺术的社会责任嵌入到教学实践中,将艺术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和提升高水平文化需求作为培养人才的目标。结合艺术学院的未来发展,只有永远以教师和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艺术创作与艺术教育服务人民的宗旨,将艺术教育工作者的“小我”转化为以人民为中心,一心为民、一心为国的“大我”,才能实现艺术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

艺术学院副院长焦阳说:中国,这百年波澜壮阔;先辈,这百年乘风破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贯穿着党的历史经验传承,是党引领全国人民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宣言书和行动纲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精辟论述,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如今我们生活在这最好的时代,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希望牢记初心,继往开来。

艺术学院博士生党支部郭峙含同学说:作为一名就读于艺术专业的学生党员,我深感共产党在文艺事业的开展和推进中所做出的贡献。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继承优秀文化传统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的基础上,针对中国现实需求,结合党的奋斗目标而形成的文艺思想,制订与实施的文艺方针与政策等,对中国现代美术的发展演变,价值取向、品格塑造和体系建构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可以说,中国现当代美术的发展演变与品格塑造,与中国共产党的文艺思想、观念与政策方针的引领是分不开的。党的文艺政策为社会主义文化与艺术的发展给予了理论与思想上的引导,保证了文艺发展的社会主义方向。在社会主义的建设过程中,文艺的发展是重要的推动因素。而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对党的文艺政策有深刻的认识。只有在党的文艺政策的指导下,社会主义的文艺才能朝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与迈进。

艺术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傅哲同学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追忆百年历程是为了更好的承担青年责任。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无冥冥之志者,无昭昭之明;无惛惛之事者,无赫赫之功。”深入基层,脚踩大地,在基层接地气、通民声、懂国情,真正读懂基层这部“无字之书”,做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参与者、建设者。

艺术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朱洁同学说: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100年的光辉历程,蓦然回首,岁月如歌,我们又怎能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作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让我们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上一条:《待放》江姐故里行,自贡巡演圆满成功 下一条:资讯 |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发表的重要讲话【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