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科研与创作

2020年艺术学院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学术讲座:《中国近现代的美术教育》

本文由  于 2020-07-08  发布在 学术看板 栏目中  浏览次数 

7月7日上午10:30,四川大学艺术学院2020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顺利开幕开营仪式结束后,学院邀请美术学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李明教授为营员带来了一场以《中国近现代的美术教育》为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由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连超老师主持,学科秘书杜松老师列席了讲座。

李明教授首先追溯了我国古代美术教育的历史,接着详细讲述了我国近现代美术教育兴起的时代背景。李明教授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近现代美术教育史上著名教育家及其教学主张和办学特色,系统阐释了我国从近代至今的教育历史。整个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细节分析,加上幽默生动的语言举例和图文并茂的课件,虽然是线上讲座,同学们依旧认真聆听,并积极与李明教授展开互动交流,现场氛围轻松愉悦。最后,连超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

图片1.png

上一条:2020年艺术学院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学术讲座:《激活·衍生:中国传统木板年画的传承与创新》 下一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伟为2020届毕业生讲授“最后一堂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