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科研与创作

“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摄影艺术系列讲座

本文由  于 2021-05-26  发布在 学院新闻 栏目中  浏览次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四川大学艺术学院E&F实验影像与融合艺术研究中心社团主办,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协办的“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摄影艺术系列讲座于514日下午在四川大学艺术实验分中心正式拉开帷幕首次讲座知名摄影家徐浩伦先生主讲艺术学院社团指导教师高子棋副教授担任主持人,影视与戏剧系本科、研究生以及相关专业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讲座。

徐浩伦摄影之都讲师——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青年知名摄影家,同时兼任四川天府公安战龙突击队(P.T.U)无人机与低空防务现任教官、四川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协会航拍专业委员会签约摄影师、720云签约VR全景摄影师、都江堰市航空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莲花百川&中科百川合作反无人机联合开发工程师,以及视觉中国&500PX签约摄影师等专业职务,是目前国内航拍摄影新生力量的代表。      

讲座期间,徐浩伦先生利用模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无人机的机型、用途、操作规则以及安全注意事项;并重点展示了航拍风光、夜景两大类作品,详细解析了航拍技术在实现这些作品过程中的要领和心得体会。问答环节,同学踊跃提问;老师详细作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气氛融洽。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影像艺术实践的思路,增进了对无人机航拍技术的了解,初步树立了航拍艺术的审美意识。而后,E&F实验影像与融合艺术研究中心社团将继续探索“社团承办活动、辅助教学体系”的模式,举办系列讲座,拓展同学们摄影艺术的眼界,促进青年大学生的摄影审美趣味和实践技能的发展,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为培养影视艺术领域的“时代新人”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人:牟童、代星怡、王彤、刘心怡)

 

上一条:“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摄影艺术系列讲座(第三期) 下一条:资讯 ∣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书法专业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系列讲座: 鲍贤伦先生受邀来我院讲座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