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人才培养

资讯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实践公开课系列一

本文由  于 2021-07-14  发布在 教务在线 栏目中  浏览次数 

我校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国际实践周系列活动于202175日下午14点正式拉开帷幕。为开拓学生视野,增进学术研究与设计实践案例相交流,环境设计系首先邀请到度合一衡设计总监、roooi家居创始人、中国设计星2020年全国总冠军孙康和JUMGO CREATIVE浆果创意创始人、中国设计星2019年全国总冠军何靓给大家分享交流,整个系列讲座由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周炯焱教授主持。


发言人1JUMGO CREATIVE浆果创意创始人、中国设计星2019年全国总冠军何靓老师

主题:设计为品牌赋能

内容提要:设计应该在满足空间使用者需求的同时让我们的业主获取更多的价值(通过设计为品牌赋能)

AppleiPhone4为例,这款产品发现并解决了用户的痛点从而使得产品附加值增加这个我认为是苹果之所以能成为潮流的关键。Coca Cola 实现了人人都能够体验到产品,体现出品牌无所谓高低贵贱,而在于适合自身发展和定位。NIKE 从创始到现在一直延续了主张,保持其定位没有发生变化通过联名和代言来增加品牌的赋能。每个品牌都有属于它自己的故事,这种东西需要设计师来梳理挖掘。要站着顶层思维更高的高度去思考解决这个问题。

接下来何靓老师谈到自己公司的案例白泽“创造新品牌“的例子,提出设计师不能过于主观,要以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注重内容—>策略—>形式的顺序,不要本末倒置。


发言人2度合一衡设计总监、roooi家居创始人、中国设计星2020年全国总冠军孙康老师

主题:暖心设计

内容提要:强调需求从基础到复杂分为 生理、安全、社交、尊重、自我实现。设计师要承担起人道责任、安全责任、社会平等和信息权观念、自然责任和环保守则、绿色科技、环境保护。提出如何为鸟做设计的问题与同学交流互动。

周炯焱老师总结:设计师用来解决问题的不做高贵的设计,而是做合适的;设计为品牌赋能,最后是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与两位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了解。

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国际实践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此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同学对设计的理解,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环境艺术系组织,也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后还将继续积极组织此类专场活动,让学院广大教师和学生更多的与行业设计师大咖零距离接触,紧跟新时代步伐,逐步提升专业的影响力。



文字、照片来源:周静怡、王梦晖、张粲


上一条:资讯 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实践公开课系列二 下一条:川大来了!艺术学院赴甘肃、绵阳等地开展招生咨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