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CN 

人才培养

艺术学院召开“四川大学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工程(第九期)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

本文由  于 2022-10-31  发布在 教务在线 栏目中  浏览次数 

20221021日(周五)下午,按照学校总体要求,根据学院具体安排,“四川大学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工程(第九期)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交流会”在艺术学院一会议室如期举行。由教学副院长、教授委员会正副主任、各专业负责人组成的艺术学院教改项目评审小组,负责对本期的教改项目进行结题评审。

结题评审会由教学副院长张令伟副教授主持。他首先对评审组成员的组成进行了介绍,同时对结题考核的基本程序、答辩要求、评分标准等进行了说明,希望通过此次评审,能够加强各专业之间的交流和互鉴,通过教改项目的完成达到真正提高教学质量、显现教学成果的目的。

按照抽签顺序,学院14位九期教改项目的负责人和1位八期教改延期结题的负责人分别用PPT的形式,在限定的6分钟内,对项目研究的思路和方法,项目执行的具体改革举措与创新点、对实际教学质量提升所起的作用及研究成果等等进行了展示汇报。

在展示汇报中,各个教改项目都在不同的研究领域取得了各自的成果,特别是在“新文科”背景下,怎样突破传统文科的思维模式,多维度的进行学科的交叉和融合,培养出优秀的拔尖人才。其中包括传统文化如何创新,以更好与当代艺术与审美相融合;如何利用线上线下课程,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优质的课程资源;怎样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实现艺术教学的网络化;怎样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更好的融入课程思政,让课程思政做到“润物细无声”等。总体目标都是以教改项目为依托,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展示汇报结束后,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吴永强教授总结,和项目的期中汇报相比,这次结题汇报的研究更深入,成果展示更丰厚,达到了教改项目的预期目标,完成度很高。吴永强教授也同时建议,个别项目的汇报展示形式如果能再丰富些会更高的提高观感和认同感。

学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支宇教授也提出,本次结题会更像是一次教学研讨会,充分展示了艺术学院的专业特色,项目落地,具有很高的延展性。希望学院能从顶层的设计高度,对这些项目进行融合和再培育,作出更高层次的教改项目。

最后,通过学院“九期教改”项目评审小组集体评议和打分,艺术学院15个教改立项项目全部结题,并评选出3个优秀项目报学校。

                                             教务科

                                                                                                                                                                              20221031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2022年大创申报及“互联网+”大赛筹备讲座 下一条:艺术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艺术类新生入学专业复查工作

关闭